端午節立蛋    

 

端午節立蛋(make eggs stand)

立蛋在中國少數民族作為收驚使用。
●滿族在收驚時於鏡面上立雞蛋,稱為「律一律」,邊立邊說:「沖著誰了,快讓孩子平平安安的,我給你燒紙。
●瑤族有立一顆雞蛋在一碗米上,對生病或夜間常哭鬧的嬰兒說請魂歸來,蛋若倒下,又豎蛋叫魂,如此三次後,將蛋用火炭燒熟,讓嬰兒吃一點。
●壯族將雞蛋立放有米的手掌心上,把門打開,念: 「牛胎落、馬胎落、豬胎落、人胎落、某某(被叫魂者名字)。」在手心中的蛋連倒三次後即停止,再將立雞蛋的米裝在碗內,放於被叫人的床下,一般是連續叫三晚就好。
●克木族改用鴨蛋為病患招魂,如果能立起即表找回魂魄,再把糯米與鴨蛋殼放在病患頭髮以拴住靈魂。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PS:給小小孩立蛋,要立的蛋要記得煮熟。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make #eggs #stand #端午節 #立蛋 #中國習俗 #端午節立蛋 #makeeggsstand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SPRIL(靈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