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簽不簽服貿,其實只要兩黨政治人物一直在那邊炒作而不做事,遲早一定泡沫化,學生出來爭自由民主,我不反對,但是當失去理智破壞社會秩序,失去該有的道德,我想這也會加速社會的泡沫化, 因為專注在社會運動並不會使產業升級或提升薪資,只會造成社會成本增加與外資反感,相信沒有一個外資會喜歡不安定的投資環境。現代的年輕人已經不再是草莓族,而是無法接受其他人想法的石頭族 ,這點我想可以去看看有多少年輕人刪掉不認同自己想法朋友的fb就可以知道了,大家嘴巴上都喊民主,都說馬英九黑箱作業不聽民眾聲音,但是,當年輕人刪掉不認同朋友的fb時不就是一樣的思考模式, 一樣的不民主不自由嗎?? 香港泡沫化的原因,並不完全在於簽訂cepa,而是在於香港的主權並不屬於自己,而在於大陸,而台灣與香港的經濟型態也不相同,香港走的是金融、商業貿易為主的體制,在於大、中、小型工業型態並不 如台灣如此的有規模,因此當香港整體回歸到大陸時,大陸便會有效的利用香港原有的經濟優勢去發展大陸沿海地區的經濟,而台灣本次簽訂的服貿協議主要跟香港雷同的只有金融與服務產業,對於工業部 份並不如許多人認知會被大陸利用經濟統治,畢竟台灣整體環境與香港不同,請勿再以香港作假象幻想,拿魚跟雞比似乎很難做比較。今天如果是在工廠或是科技產業從事的人員,很多是不會去反服貿(當然 對於黑箱部分不表贊同),因為很早就在世界各地與其他各國人士作競爭(包含對岸),而目前台灣年輕學子擔心開放服貿找不到工作或是薪資不高這問題,我想反服貿是緣木求魚,應該先了解自己的競爭力在 哪,而不是一昧的反對開放,因為台灣就這麼小的市場,就算大陸人不來,你也出不去,薪資不要想會高只會越來越低。

      

      我想先請問一下你所謂的與中國簽訂服貿後就需中國同意才可與外國簽訂服貿這個是哪看來的??因為我也看完了整個服貿內容(非懶人包),並沒有提到這條唷,散佈這個消息的居心我想可以去思考是否想 挑起政治上的意圖,政府補助的款項是指當衝擊到足以危害當地產業,並不是企業想去申請都可以。產業賺飽了??基本上沒有產業會賺飽,而你所謂稅金流向大陸是指企業到大陸設廠,這個n年前就很多家去 嚕,不是現在才發生,另外是否與許多年輕人擔心的是衝突了??許多年輕人擔心大陸人來台灣設置企業,擔心當阿六仔的員工,可是當阿六仔來台灣設置企業一樣要跟台灣政府繳稅阿,不就稅金流向台灣,不 是只有單方面流向大陸,請勿單方面思考。

arrow
arrow

    SPRIL(靈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