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的一篇廣傳的東西~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好強大的洗腦文

http://citizentai.com/mama-should-know-about-fukushima-foods/

 

LINE 輻射食品  

 

PS:台灣檢測輻射的源頭只有清大的原子能研究所,所有的檢測儀器都要經由他校正,若有疑問的食品也可以送去那檢驗,一次2000元。

附上福島新品種

福島新品種  

 

有人說花、菜、水果...畸形是假的....裝笑維..
誰會無聊開這種玩笑~
找到了...拍攝者...
資料來源日本~https://twitter.com/san_kaido

 

資料來源日本~https://twitter.com/san_kaido  

日本福島 

影片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OXGg2nxCg

ドイツARD「福島原発事故による長期被害」チョウの奇形影片~

 

ドイツARD「福島原発事故による長期被害」チョウの奇形影片  

吃放射線對蝴蝶的死亡率...=.=" 來去睡覺~想要看得自己去看
http://www.nature.com/articles/srep04946

資料主要來源:有好多報告
http://w3.u-ryukyu.ac.jp/bcphunit/fukushimaproj.html

 


 

 

樓下資料來源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

http://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programme_rafs_fc_01_30_Q&A_2.html

 

2.8 根據風險評估的結果,進食受污染的菠菜和蘿蔔會影響人體健康嗎?

根據風險評估結果,以一個香港人正常食用來計算,一個人因長期(一年)進食受污染的蘿蔔所受到的輻射量為每年約0.03毫希,相等於接受三分之二次胸肺X-光檢查或二百五十六分之一次的電腦掃瞄中得到的劑量,又或相等於乘坐飛機來回香港和美國西岸旅程中得到劑量的三分之一。而菠菜方面,以一個香港人正常食用來計算,一個人因長期(一年)進食受污染的菠菜所受到的輻射量為每年約0.5毫希,相等於接受十次胸肺X-光檢查或十六分之一次的電腦掃瞄中得到的劑量,又或相等於約五次乘坐飛機來回香港和美國西岸旅程中得到的劑量。

2.9 如何評估人體從膳食接受的內輻射劑量(內劑量)?

內劑量是因進食受污染的食物或吸入空氣中的輻射物質所引起的輻射量。在我們的風險評估裡,內劑量指人體從膳食接受的輻射劑量。我們是根據食品法典委員會的以下公式計算內劑量。

內劑量(Internal dose)

 = 食品中檢測的輻射量 (Radiation level in food) x 食品消費量(Mass of food consumed) x 進食劑量系數 (Age dependent ingestion dose coefficient,因應不同放射性核素及不同年齡組而有所不同)x 進口/生產系數(Import/production factor,即被放射性核素污染的食物的比例)

 

 

 

 参考資料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 http://www.cfs.gov.hk/t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programme_rafs_fc_01_30_Q&A_2.html  

 

 

PS:我們的核電廠沒爆炸..為何要吃含有輻射的食品??

 

 


 

何為半衰期?

一個藥物的半衰期(一般用t1/2表示)爲6小時,那麽過了6小時血藥物濃度爲最高值的一半;再過6小時又減去一半;再過6小時又減去一半,血中濃度僅爲最高濃度的1/4。

甚麼是銫137?
銫(Cs)是一種呈銀色的軟金屬。它的同位素中,天然存在的銫133是一種穩定同位素,而其他銫同位素則屬於放射性。
銫137是核彈、核武器試驗和核反應堆內核裂變的副產品之一,它會釋放伽瑪射線。
因為銫137的半衰期較長,達30年,如果透過進食或呼吸,攝入了銫137,或受到沉降在地面上的銫137所照射,都會對身體有較持久的影響。

所以銫137的半衰期,達30年,所以經過30年才減1半,再一個30年再減一半,再一個30年再減一半......

 

-----------------------

來算他的例子看看,本來想說要怎反駁他的東西,終於找到公式,也如預期的發現他沒算到天數...

 

例題  

-----------------------

 

計算公式

公式0  


 

計算範例

公式  

 

所以攝取量

H(mSv)=0.001x1000(g)x1天x1.3x10(-5)x500(Bk/kg)x1x1=0.065mSv (他算的是0.0067mSv 所以上述網路流傳的例子也只算一次一天的含量)

 

 

 

重點來了,筆記筆記~~~

※倘若若國人每年攝取量2kg..

 

茶葉2KG.png  

H(mSv)=0.001x[2000(g)/365]x365天x1.3x10(-5)x500(Bq/kg)x1x1=0.13 mSv 這才是國人正確的答案 (這只算了單一茶葉的輻射量)

以上只有算單一食品,而已若當天吃了其它也要一併算進去..........這量...還是存在人體30年........所以經過30年才減一半(0.065mSv),再經過30年才減一半(0.0325mSv),再一個30年再減一半(0.01625mSv)......以此類推....

 

若有錯請指正..我只想知道正確答案....

 

 

我贊成核能發電,但我不贊成核災食品(核食)進來,哼~又不是沒食物吃,我想要乾淨的空氣,我不想先在空汙上投降。

為了追求無核家園,火力發電廠只好火力全開發電,一刻不得閒,pm2.5每天24小時免費讓大家吸得夠癮。

 

 

 

 

LINE貼圖 好可怕  

 

 

感謝各位参觀與指教!!要記得給讚讚喲!!  

 

arrow
arrow

    SPRIL(靈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